2007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有关说明

发布时间:2008-07-15浏览次数:10

 

1. 国家招生计划包括国拨经费和自筹经费两种。其中,国拨经费包括非定向和定向培养两种类别;自筹经费包括单位委托培养和自费两种类别。委托培养及定向培养博士生不调人事档案,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其他考生须办理人事档案、工资关系和户口迁移手续。

2. 博士生一般采用公开招考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入学考试。

3. 我校博士生每年招收一次,采取春季考试、秋季入学的方式。报名时间一般为当年121日至来年131日。

4. 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只提供往年试题,一律不指定参考书目,我校不办博士生考前辅导班。

5. 我校组织资格审查,根据考生的报名材料,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提出意见。经审查合格的考生,网上发布准考考生名单,请考生查看。

6. 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政治理论科目免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政治理论以及其他两门业务科目考试。跨专业学科门类报考的考生及报考本学科门类不同专业的考生从2006年起我校不再要求加试。

7. 所有准考考生一律到中国传媒大学参加入学考试,外语考试科目中含听力测试。

8. 录取类别。共有四种录取类别:

① 计划内非定向:由国家和学校提供全部学费,户口和档案转入我校;

② 计划内定向:定向培养研究生是计划内考生,经考试录取,签定向协议,经费由国家负担,不转粮户关系、工资关系和档案,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工作;

③ 计划外委托培养:经费由委托培养单位负担,不转粮户关系、工资关系和档案,毕业后回委托单位工作;

④ 计划外自筹资金:经费由考生个人自筹,户口和档案转入我校。就业问题按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业实施办法办理。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