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9-01浏览次数:5

 经过暑假的休整,我们即将迎来新的学期,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范秋季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内的暴发流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 一、返校与报到
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 (二)所有新生和返校学生均须在开学报到时及时向学校报告身体状况,主动承担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个人责任,必须填写《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健康申报表》(见附件),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核查健康申报表并备案。
 (三)如果开学报到前7天内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待经过医学排查和有效诊治,所有症状消失康复后方可返校。
   (四)如果开学报到前与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应自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后,未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方可返校。
 (五)如果开学报到前7天内曾经前往过有甲型H1N1流感传播和流行的国家(如: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智利、澳大利亚、阿根廷、英国、西班牙等),应自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后,未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方可返校。
 (六)如因以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报到,应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并请注意保留相关医疗机构诊断和回国、出游等相关证明,返校后按学校相关规定补办正式请假手续。在校学生向辅导员报告,新生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告。
 (七)即将返校的同学和新录取的新生,在返校、报到途中,请注意不与有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必要时可带口罩进行防护;请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
 二、返校后
   (一)执行每日晨检制度,每天清晨测量体温,并将体温测量结果报告学校。学生报告班长,然后汇总到二级学院。
   (二)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尽量避免到校内、校外人群聚集性场所,尽量避免接触各类仍在居家观察期内的归国人员,避免前往外籍人员密集的活动场所;注意日常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向学校报告。
   (三)一旦发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须及时在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到人民医院接受诊疗,其间不得参加正常教学等活动。如果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须进行隔离治疗,同时对与其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附件: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健康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