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评定办法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56

一、组织管理机构

 “优秀营员”评定工作是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为保证评定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我校将设立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两级组织管理机构。学校组织管理机构为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相关政策、规定、办法等,并统筹开展夏令营活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设立考核评优领导小组,由本部门主要领导牵头,相关专业或研究方向负责人等参加,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夏令营活动及考核评优工作,并负责受理本单位考核评优过程中的投诉。

二、考核方式

1.考核形式和内容

各招生单位根据营员报名专业或方向对营员进行分组,并成立相应的考核专家小组。

考核分二项内容:一是专业考核,考试形式一般为面试、笔试或上机等形式,满分为100分;二是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

专业考核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的具体形式和内容由各夏令营招生单位根据专业特点自行制定,但须在报到时向营员公示,并报研招办备案。

2.成绩计算方法

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考核成绩=专业考核成绩×9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10%。

三、“优秀营员”的评定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对营员进行全面考查,择优评定“优秀营员”(含“备选优秀营员”),宁缺毋滥,确保质量。具体评定办法如下:

1.考核成绩达到85分或85分以上的营员方可获得参评资格。

2.获得参评资格的营员按照考核成绩排名进行“优秀营员”(含“备选优秀营员”)的评定。各招生单位可参考《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中各专业的招生人数确定“优秀营员”的人数,原则上“优秀营员”不超过各专业或方向招生人数的50%,“备选优秀营员”的递补顺序严格按照考核成绩进行排名。

3.参加评优的营员必须完成考核过程的所有环节,缺少任何一个环节将取消参评资格。

4.营员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评资格或者取消已获得的“优秀营员”资格。

5.“优秀营员”未在我校规定时间内通过国家推免系统报考我校并确认,视为自动放弃我校“优秀营员”资格(一般是在国家系统开放3天内进行报名和确认,具体时间及要求见研招办通知)。

关于“备选优秀营员”的说明:在推免研究生录取阶段,如果“优秀营员”出现空缺,将从相应专业“备选优秀营员”名单中按考核成绩高低依次递补。

四、优秀营员奖励政策

我校对“优秀营员”提供以下奖励政策:

1.“优秀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并申请中国传媒大学推免生(须与优秀营员”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

2.“优秀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研究生推免资格,但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中报考我校(须与优秀营员”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达到复试分数线后,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监督渠道

研招办电话:010-65779227;

我校纪委监察部门专用监督电话:010-6577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