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初试基本要求及初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124

 

一、进入初试基本要求

1. 非专项计划及“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初试的基本要求:

1)材料评议成绩不低于60分;

2)在材料评议成绩不低于60分的基础上,根据每个博导名下的考生成绩排名,按照博导招生指标的6倍确定进入初试名单,即每位博导名下进入初试的考生人数不超过该博导招生指标的6倍。

 

2. “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考生进入初试的基本要求:

材料评议成绩不低于60分。

 

二、进入绿色通道条件

学院(研究院、实验室)推荐进入绿色通道的人选,由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复审,确定最终名单。每个导师进入绿色通道的人数不超过其招生指标数。

考生材料评议成绩、在所报博导名下的成绩排名、是否进入初试、是否进入绿色通道等信息的查询网址为:https://yzbm.cuc.edu.cn/10033/user/login/login ,查询二维码为:

 

考生登录系统后请于页面左侧选择“报名”-“成绩查询”,在查询页面查看“是否进入初试”,结果为“是”的考生即可参加我校博士研究生初试,我校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考生。

 

三、初试安排

1.   考试形式及时间安排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初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考试时间定为4月28日,模拟演练时间定为4月25日,具体信息请关注中传研招网(http://yz.cuc.edu.cn)后续通知。

2.   考试内容及时长

各专业的考试科目不变,考试内容参见《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初试科目考试大纲》,各科目考试时长等做如下调整:

 

初试科目

时长

备注

学术写作

150分钟

正文字数要求调整为3000字左右

人文社科综合

120分钟

 

科技文献阅读与写作

120分钟

 

随机数学/数学物理方程

120分钟

 

 

3.   其他

考试须知、操作流程、模拟考试安排等未尽事宜我校近期将在中传研招网(http://yz.cuc.edu.cn)发布,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因未能及时关注网站后续通知所产生的问题,责任由考生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