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中国画博士班招生综合考核须知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40

 

  

一、考核安排

报考中国画博士班的考生资格审核通过后可进入综合考核环节,具体考核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考核时间

考核内容

考核地点

备注

5239:00-12:00

笔试《文史基础与中国画理论》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一层篮球馆

只可使用蓝色或黑色钢笔、圆珠笔

52314:00-17:00

命题创作《专业创作基础》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一层篮球馆

考生须自备毛笔、墨、颜料、调色盘、笔洗等创作工具

524

综合素质面试

见后续通知

  

  

二、考核前的准备事项

1.按要求完成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系统将于517日上午9点开通,所有参加综合考核的考生须登录心理测试系统网址(http://cucgs.psy-cloud.net/user/web-v2//#/evaluation/index/planDetails?id=34),并于520日下午16:00前完成心理测试。未完成心理测试的考生不得参加综合考核。

2.考试时携带申请材料

考生须携带所有申请材料的纸质版原件参加综合素质面试,含本人独立完成的中国画作品原画。面试报到时,学院将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复审不通过,取消综合考核资格。

  

三、注意事项

1.考试当天,考生须从南门或北门进入学校,入校时须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不准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和电子设备、书籍、纸张以及其它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已携带入场的应按照要求存放在指定位置(携带的通讯工具、电子设备等应全部关闭后,再存放在指定位置)。

3.笔试和命题创作考核开始前40分钟,考生凭报名时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进入规定考场,由考场考务管理人员对考生逐一进行核验身份。考生须按指定的座位号对号入座,不得随意调换座位。入座后,须将身份证件放在考桌左上角,以备监考人员检查。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开始15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场。

4.笔试考核由考场统一提供草稿纸,考试结束后由监考人员统一收回。命题创作考核由考场统一提供四尺整纸生宣2/人,四尺整纸熟宣1/人,垫毡1/人。

5.笔试和命题创作考核期间,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秩序,保持安静。考生因病不能坚持考试的,应报告监考人员,监考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考生在考试期间如需去卫生间,应向监考人员举手示意,在得到监考人员的允许后,由工作人员陪同出入考场,再次进入考场时需向监考人员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或作画,并按监考人员要求退场。严禁将考场统一发放的草稿纸、画纸带出考场,严禁抄录试题。提前结束考试退场者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喧哗。

6.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并遵守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我校发布的相关招考规定,诚信考试。

7.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的录取资格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8.综合考核成绩和拟录取结果后续将在中传研招网(http://yz.cuc.edu.cn)发布,请及时关注。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处

邮政编码:100024

联系电话:010-65779227

咨询邮箱:cucyzb@cuc.edu.cn